Antarctica

想成为特别的人

结局

       凌南看着鱼缸里的那只杨一天之前买的“一护”,忽的想起了什么。她拿起它放在一边,在它身下一堆石头里翻找着,凌南突然感到顺着脊背传来一股错乱的感觉,胸口像被什么东西挤到了,难以呼吸。她仔仔细细地把这些石头放在手心里观察,用手抚摸着纹路,目光在一块不起眼的鹅卵石上停下了,她颤抖着拿起,顺着石头中间那条裂缝轻轻地打开了——一枚清澈的翡翠戒指滚了出来,静静地躺在手心里。凌南将戒指拿起,顿时潸然泪下。这枚戒指呈墨绿色,深沉而又宁静,厚重而又清澈,周身是银质的,玉的两边分别设计了爱心的形状,用一粒粒钻石镶嵌着,像是玉被保护着,像是爱心被安抚着。在戒指的里面,赫然刻着“LN&YHL”,凌南&杨海林。

      过了几个月,凌南来到杨一天的墓地,将一束百合放在他的照片旁,蹲下来点了一根烟抽了起来,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翡翠戒指,在吐出的烟雾中愈发耀眼。

“杨一天,你这个骗子。”

“杨一天,我有东西掉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不久,在杨一天死去的那一天里,凌南服药自杀了。周云萱第二天找凌南逛街的时候,怎么都联系不上凌南,于是打电话报警,警察赶到凌南家,打开房门,在凌南的房间里,发现她躺在床上,穿着那条XXXXXX(具体还没想好),房间的窗户开着,风轻轻地将窗帘吹起,阳光洒在房间里,温暖又明媚。凌南静静地躺着,戴着那枚绿的让人心静的戒指。周云萱知道,此时的凌南是幸福的,在阳光和风的祝福中悄然离开。

周云萱在桌子上看见了那张用木质相框框起来的合照,杨一天和凌南,不,是杨海林和凌南,凌南穿着(同款),头靠在杨海林怀里咧着嘴笑着,杨海林环着她的肩膀头轻轻侧着,他们身后是一望无际的蓝,是蓝天亦是大海;桌子上还有着凌南给父母和自己的信,以及一个摊开的日记本:

杨一天,我怕疼,我还是那个胆小的凌南,选择安眠药来见你。

杨海林,这么叫你有些不习惯,但我怕我叫不对名字我就找不到你了。

杨海林,我把你弄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让凌南倒下的理由从来都不是恨,而是爱。杨海林对凌南的爱如大海一般深沉,如森林一般静谧,凌南对杨海林的爱如天空一般明亮,如烈日一般炽热。杨海林从始至终都在骗凌南,在他死之前仍然骗了她。最初是杨海林向凌南伸出了手,他曾经以为自己的心是真空绝热的,最后才发现原来它是金属做的,导热性能那么强。凌南如太阳,杨海林从未迷恋过阳光,他想他只是迷恋凌南,迷恋她的刚强她的温柔她的气味她的脸庞,然而最先放手的还是他。只是,最终依然舍不得。凌南一直觉得自己胆小,可最后那个勇敢的人却是她,或许,一直是她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)